敬文书院举办“在追求卓越中作答总书记的‘青春考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05浏览:11设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3日下午,敬文书院举办“在追求卓越中作答总书记的‘青春考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出席仪式,敬文书院党委书记朱景坤,院长沈山,党委副书记杜昀及300余名青年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杜昀副书记发布了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系列活动是敬文书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以“五个青春”为主线,通过邀请“书记领学”、解读经典、联合开展战疫思政课堂、追寻总书记的“三农”足迹、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等,引导并带动广大学子在信仰中升华、在学习中成长、在战疫中聚能、在乡村中闪光、在服务中绽放,以此筑牢青年学子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活动现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在仪式上讲话,并以《坚定理想信念 作答青春考题 成为卓越青年》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华书记结合自身经历,激励敬文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教诲,争做“六有”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梦的建设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络,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华书记还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读书明理中不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在知行合一中加强实践,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