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学生会赴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12-12-20浏览:337设置

        阴冷的晨光透过窗子渗在地上,室友们还沉浸在难得的梦乡,小编已经滑下床铺,迅速地梳洗,带上笔记本,快步向南门走去。远远看见柯伟主席、冻得缩头缩脑的禽兽、花格子芋头......齐了。大家互相招呼着,公交车轻快地向徐州工程学院驶去。

        当美丽的湖水横桥映入眼帘时,徐州工程学院城南校区便到了。一下车,两位早已等候在站台的亲便带领我们来到回荡着琴声的会议室,推开门,热烈的掌声顿时使我们温暖起来,愉快的交谈就这样开始了。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是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晓丹、副主席张英、李天驰、刘起航以及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卓培部学生会主席柯伟、副主席马驰、路希,以及各部门部长。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吴晓丹主席对我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柯伟主席回应称,我们登门取经,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够如期达到预期效果。随后副主席马驰简要介绍了卓培部学生会现状,并一一列举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发展安排与目标。随后卓培部学生会部长们依次就本部门工作发展现状提出问题,人文学院学生会相应部长均以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与了详细的解答。其中围绕外联部拉赞助问题两方发表了各自见解与实战经验,强调了拉赞助的基本原则,并指出其他更有利于学生利益的方式方法。特别针对卓培部特殊的培育方法与教学模式,参考了人文学院的寝室文化节、必读书目考试、跨部门合作、学生会严格考核制度等优秀活动、管理方法,汲取了甚多心得。会中对方秘书处处长孙辉还建议新闻部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应该明确任务分工,并在在学期考虑着重培养部分有能力的干事负责一块任务,确保更高效率的部门运转。最后,双方部门亲切交谈,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短短的三个小时,我们结识了一群在学生工作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谈着走出会议室,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作为第一届学生会的领导者,我们虚心求教,为开创出有利于同学们切身利益的、同学们喜欢的学生会组织而兢兢业业。本次活动系卓培部首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内容之一,今后我们将组织与省内外其他高校“精英学院”学生会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