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卓培 健康成长——卓培部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3-05-21浏览:167设置

     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人际交流沟通和发展健康的心理,配合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卓培部心理健康教育信息站于5月19日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卓培部11级与12级全体同学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爱在卓培”,二是“生存机遇挑战大赛”。首先,“爱在卓培”包括三个小活动:“鸿雁传书”、“心想事成”、“学富五车”。同学们通过传递信件、记录心愿等方式与其他同学有了更多的接触与了解,并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与想法。接着是“生存机遇挑战大赛”,这个活动在物电学院前的足球场上举行。这次活动包括三项:“找零钱”、“老鹰抓小鸡”、“齐心协力”,均需要同学们团结配合,讲究默契。活动中重现了许多经典游戏场面,让人不禁想到了小时候玩游戏的场景,大家也都纷纷活跃积极地融入到游戏中去,并与其他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其中,12级校长1班在第一项活动中取得了胜利,12级卓师班则在后两项活动中取得了胜利,其他班级的同学也都玩得十分尽兴,活动气氛热闹而欢快。
    本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和谐愉悦的人际交流氛围,鼓励同学之间增加交流和互动,营造卓培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获得了乐趣,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结程度,人际关系得到了很好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