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瞭望论坛之英语师范专业学习和发展规划讲座

时间:2014-05-30浏览:118设置

  2014528710分,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全体英语方向的同学们笔挺地坐在5#402的教室中,聆听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博士精彩讲座。在此次讲座中针对师范类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和中肯的建议。

没有华丽的开场白,潘院长开门见山地进入了主题。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学习和发展。首先是关于英语专业学习的探讨。潘院长为我们详尽地提出了英语类专业的七点能力要求,具备了这些能力之后便可以进行证书考试。潘院长主要介绍了TEM,SIA,CATTI,BEC,TOEIC 这五项考试,他认为“不要盲目的去考证书,而要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去考。意志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就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第二部分是发展的命题。潘院长在这个部分分三点论述。其一,成长为复合应用型人才,他将大三的同学们分为考研型和非考研型,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推荐了各大城市的学校。他指出当下热门的发传单做兼职是锻炼不了什么能力的,提倡在座的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去网上做翻译赚自己的零花钱。其二,成长为技术创新型人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潘博士指出只有在基础打牢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创新。其三,学术研究。这一点虽然离大一的同学们还比较遥远,但其中提到的语言学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也对大家深有裨益。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各年级的同学们都收益颇丰,在迷茫的青春岁月中听一场与自身发展切实相关的讲座,无疑是在雾蒙蒙的海上航行时看到点亮的灯塔。激励每个人应当为着自己的梦想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