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道路 勇往直前——卓越论坛之化学专业讲座

时间:2014-06-26浏览:207设置

由卓培部举办的两场化学专业的学术讲座于2014年6月6日在5#401如期举行。现场邀请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副院长王香善教授,卓培部教务秘书王景明老师和苗文华老师。

第一场讲座是—室温磷发光型Cu()以及Au()金属有机发光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演讲老师为李秀玲教授,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演讲前,王香善副院长简洁地介绍了下李秀玲老师以及她取得的不俗成就,接着欢迎李秀玲老师上台演讲。李老师在为我们介绍她的研究成果和发表过的文章时,用她的亲身体验给予我们很多珍贵启示——要不断地和前辈交流学习;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熟悉所有的工具的用途;虽说有的实验操作简单,但能不能想到做什么才是关键;做科研需要恒心和毅力,同时兴趣也十分重要。然后就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为我们做了简要的说明。之后,她简略地介绍了国内在无机化学方面著名的高校,同时介绍了各个研究方向的著名导师,这对我们以后考研寻求老师和学校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第二场讲座是—药物发展的新趋势及新型降糖药物的生物活性评估,演讲老师为韩京博士,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在其演讲前,王香善副院长同样也做了简洁的介绍,在其提及韩京优博告别优渥惬意的药检所工作来到师大继续钻研做学问我们深受感动。韩京老师先对国内外的制药企业和市场需求做了简要的讲述,之后说明了创新制药的困难和现在国内药企的仿制药现状。接着,便将话题切入到了他在中国药科大的博士毕业论文,在他的叙述中,我们体会到了做学问的艰辛不易,但更感受到了坚持热爱的力量。

这两位老师都分别在演讲结束后与同学进行了热情的互动,通过解答同学的问题又让大家开拓了知识面。王副院长的精彩即兴讲话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考研对我们卓培学子的重要性。愿卓培学子能在讲座后将内容好好消化,为自己的未来确立一个良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