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养成与塑造计划

时间:2014-07-26浏览:1841设置


书院明确“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培养理念,强调美德人才观:重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积极将高尚品德的培养与塑造明确列入人才培养方案,贯彻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书院重视将学生支教等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作为德行养成与塑造计划的载体,每年均组织学子赴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甘肃、陕西、云南、台湾等地区支教,参加支教、奉献社会已成为全体敬文学子的自觉行动。近年来,书院曾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两次获得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称号、第三届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等。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我院相关工作践开展情况。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赴北大红楼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赴泰国、尼泊尔、印尼、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支教活动


 举办汉式成人礼


书院校外德育辅导员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同志关心书院U-P-S向日葵读书点志愿服务情况


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并获得金奖


与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祁连小学建立“红信封”爱心互动机制


瞻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长三角地区高校书院联盟2019大运河文化传承文明联合实践团


中国青年网报道同心圆支教在甘肃祁连支教情况


组织师生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