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4-09-30浏览:538设置

    2014930上午,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校重点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方忠教授,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务处长陈洪教授,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生处崔成前处长,校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出席本次仪式,会议由校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张立荣书记主持。来自徐州部分中学的专家名师共计18位实践导师和2011级、2014级卓越教师班学生参加了导师聘任仪式。

    欧阳主任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工作的有关情况,首先介绍了我校为什么培养卓越教师、卓越教师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人才规格、以及“三方协同”卓越教师培养新模式的改革举措,另外介绍了近几年来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强调了教育教学实践导师在卓越教师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实践导师在卓越教师培养工作中的责任、义务和相关待遇。教务处长陈洪教授随后宣读了首批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导师名单,方忠副校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2011级卓越教师班汉语言文学专业孙文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各位老师介绍了2011级卓越教师班的概况,详细说明了卓越人才培养中人文素养与博雅气质提升计划、教师技能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对实习的美好憧憬与理想,努力向各位实践导师学习的决心。徐州第三中学语文特级教师袁向萍副校长作为实践导师代表发言,她认为我校卓越教师实践导师选拔展现出高质与严谨,并阐述了其对实践导师计划的理解与看法。最后,袁老师代表全体导师郑重承诺,一定认真对待这份工作,按照既定的计划,把自身的有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卓师班同学,并在辅导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积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方忠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方校长首先表示了对全体导师的感谢,表达了对导师们工作的期望。随后又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尊重导师,多多学习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导师指导下更好完成教育见习、实习等教学实践活动;利用好这一桥梁,增强同基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为日后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最后,方校长介绍了我校省部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激励全体师生倍加努力,利用好这一难得的契机,更好为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服务与贡献。

    在聘任仪式的最后,各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