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国门 开拓视野——记卓培部出国留学讲座

时间:2014-06-11浏览:288设置

     2014年6月4日下午4时30分,由卓培部举办的出国留学讲座于8#100C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国际学院的甄宇彤院长,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学工处副处长、卓培部张立荣书记,卓培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卓培部团委书记储东巍老师,卓培部教务秘书苗文华老师。13、12和11级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欧阳文珍教授对甄院长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就甄院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卓培学子做讲座表达了感谢。首先,甄院长就“留学需要什么条件,要不要留学”、“到什么国家去留学,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什么专业最好”、“从什么时间开始准备出国留学”、“需要准备什么样的申请材料”和“出国留学要不要读研究生预科课程”这几个问题,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和工作经验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甄院长在解答学生问题的时候明确表态“只要卓培的学生想出国留学,学校的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一定会不计代价、不计成本地进行帮助”。这让在座的同学们备受鼓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出国深造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也彰显了卓培领导对卓培学子开拓国际视野的关注此次讲座激励卓培学子应该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明确自身定位,开拓视野,认真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