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新起点 乘风破浪敬文人 ——敬文书院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时间:2021-10-11浏览:101设置

金秋十月,梦想起航。109-10日,敬文书院迎来了1512021级新生。在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周密安排聚人心

为做好迎新工作,书院对新生报到点的功能设计、接驳车辆安排、志愿者安排、新生大礼包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组织学生党员、敬文学长、学生会同学全程参与到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中。106日上午书院召全体新生报到工作专题会议,辅导员戴冠老师向全体新生及其家长就报到材料的准备、报到流程、来校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说明,杜昀副书记结合同学们以及家长关心的具体问题,以“安全”“独立”“发展”等为关键词提出了要求

细致服务暖人心

来到报到点后,各项入学报到手续在学长们的细心指引下顺利进行,新生们刚进校园时的茫然无措悄然消散。完成报到后,新生们在萌新专用车以及学长的手推车协助下来到宿舍办理入住。在宿舍楼下的敬文迎新门前,新生们选择“我要当学霸”“无奋斗不青春”等手持牌,留下了初入大学的第一个心愿和第一张照片。来到宿舍,包裹着浓浓期盼与祝福的敬文大礼包已整齐摆在每位新生的书桌上等待同学们开启:烫金帆布包陪你上好每一堂课,定制雨伞为你遮风挡雨,宿舍建设手册指导你打造自己的温暖宿舍,还有信纸、苏小敬、院服……这样的惊喜,在飒飒秋雨里温暖了每一个新生的心。

关怀叮嘱强信心

10日下午,书院朱景坤书记、孙红旗院长、杜昀副书记等领导前往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报到情况、入住情况。勉励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大学生活开启一个良好的新局面。两天多的时间里各班主任也相继前往新生宿舍,了解班级报到情况,与新生交流入校感受,饮食、住宿习惯,解答新生们关心的各种生活以及学习上的问题,解决同学们的各种困难并进行校园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