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组织2015级师范和文科专业同学赴北京名校交流学习

时间:2015-12-15浏览:715设置

为开阔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明确学业规划,12月11日至13日,敬文书院组织2015级卓越教师班和文科实验班的69名学生赴北京名校交流学习。

12日清晨同学们抵达北京后,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随后同学们还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当天上午的参观使同学们对于祖国的伟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悟,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全体师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处长、政府管理学院王洛忠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大学生自我管理与综合素质提升”的精彩讲座。王教授从大学生自我生涯规划、大学生自我学业管理、大学生时间管理、大学生身心健康管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做好学涯生涯规划的意义和路径。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讲座结束后,我院赴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的6名同学分别带领2015级学生深入校园,结合北师大校园的建筑景观,细致讲解了师大的历史文化,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

13日,同学们分小组分别走访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所到之处,同学们无不被名校校园散发出的浓郁学术氛围和厚重文化积淀深深感染,并对今后个人的专业选择和学业发展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

两天的交流学习短暂而充实,同学们既开拓了视野、领略了名校风采,又查找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期待2015级赴北京名校交流学习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用行动践行“在敬文书院,发现更好的自己”的美好愿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