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7-11浏览:12设置

7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党员大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副校长钱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丰到会监督指导。敬文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杜昀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十年卓培育英才六载敬文谱新篇》的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杜昀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

张立荣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近十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卓越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书院较好形成了追求卓越的氛围,学生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整体优化,书院社会影响逐渐扩大。同时,报告也客观地指出了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报告指出,在未来五年,书院会抢抓机遇,按照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要求,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突出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性、个性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以上培养任务,书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荣誉教育和书院教育融合育人模式,着力构建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适合学校发展定位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探索区、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改革的示范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敬文书院新一届党委会委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作总结讲话。他向当选的敬文书院新一届党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对敬文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书院新一届党委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卓越人才培养“书院制”模式,创新卓越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要不负信任与重托,在各项工作中身体力行当好示范。钱校长强调敬文人要不忘办学初心,勇挑重担,争做三级卓越培养的先行官、书院制改革的排头兵、“五育”并举通识教育的示范区、做“新师范”综合改革的探索者。他希望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开拓奋进,协力开创敬文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敬文书院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党员大会后,新一届党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并对党委委员职责进行了分工。